close

昨天晚上 k書K到很悶 悶到實在受不了時跑到博客萊去挖書
── 結果讓我挖到了一部很久以前看的非常喜愛的小說(樂~~)

<至愛小鬼>

  

  
  (怎麼上下集的人物畫風都不太一樣>"<a)

‧上集簡介     

      蒼煢按下沖水馬桶,水正常地流了下來,但始終沒有停止的跡象,
  漸漸地,從水箱出來的水由清澈轉為血紅……
  原本還在討價還價的房東馬上以四年五千元的超低價,將房子租給了蒼煢;
  看著房東落荒而逃的背影,蒼煢得意地笑了起來。
  蒼煢可不是普通人,身為降妖世家的一份子,

  鬼見了他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怕鬼呢!
  但看在這隻鬼這麼聽話,配合著演了一齣「空屋鬧鬼」,蒼煢決定放這小鬼一馬,
  只要人不犯鬼、鬼不犯我,人鬼同居倒也不錯。
  可是,蒼煢千算萬算沒算到這隻鬼竟是個貪吃鬼,
  整晚聽「他」的肚子咕嚕沒完,蒼煢想不注意也難……

‧下集簡介

      凡有果必有因,蒼煢沒有想到,一心想阻止十二年前慘劇發生的自己,
      才是害死孔孔的真正元兇,
  為了締結兩人的相遇,所付出的遠因竟然如此巨大;
  蒼煢不能諒解乾爹只為完成因果而任孔孔受苦的心,
  更無法從深深的自責裡解脫。
  被困在無限懊悔之中的蒼煢,完全忽略了另一個人的真正感受……

  好不容易解開心結,蒼煢和孔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等等,
  故事怎麼可能這樣發展下去,人鬼殊途!
  逃得過一時逃不了一世,在人間遊蕩了十二年,
  冥界無常終於找上門,就算有神通廣大的乾爹相助,
  但碰上冥府大頭鬼──閻王,
  再強的法力、再多的神通也救不了一隻已死之鬼……

 -------------------------------------------------------------------------------

話說這部小說是高一在網路上無意間找到的
當時的我連BL是什麼都不知道呢(遠目)
雖然劇情大綱大致上都還記得,不過詳細的內容已經很模糊了
只記得這部小說當時給我的感覺 ──
某些橋段很溫馨、很甜
爆點橋段很震撼
感人場面心酸想哭
總之是那種讓人看完一次會想再看第二、第三次...
再三回味的小說=ˇ=

不過已經事隔這麼多年,這期間又看了不少的小說了(類型也增多了=ˇ=")
怎麼說呢...總覺得視野更開闊了吧
不知道現在買回來再看一次還能不能有當時的感覺>"<
但不管怎樣想收藏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畢竟對我來說還滿有紀念價值~XD


....不過原來我在還沒有被友人荼毒前就看過這類型的小說啊
當時好像沒有意識到呢=ˇ=
看完只是單純覺得這、樣、的、劇、情、我、很、喜、歡
根本沒care主角們的性別=3=
所以到高中畢業之前 我還是在男女的言情小說世界混
直到大一才正式(?)被拉進這個謎之世界=ˇ="...


...然後當時因為很喜歡 強烈推薦給我國中的好友們
現在想想....
原來在我還懵懂無知時...
就荼毒過別人了啊!!!(爆)

... 不過後來他們並沒有進入這個謎之世界
所以看來我是失敗了(喂)

 

以上 (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