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第一頁就完全停不下來、熬夜看到天亮才看完的ㄧ本小說=ˇ=
裡面的對話怎麼可以這麼逗趣阿XD

微 微 一 笑 很 傾 城

微微一笑很傾城.jpg    
有看到某些讀者因為不喜歡尖端這種少女漫的封面,認為太商業化又破壞原書的意境
而改買簡版...。不過對於我這種從小看少女漫長大的人倒是覺得無所謂,而且我覺得書背
現實中的男主角畫得很帥,封面的小老虎也很可愛XD

不過還是去看了簡版的封面了,恩..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版的設計>"<
但是簡版所附的簽名海報...我好喜歡喔>///<
為什麼台版沒有=口= 

2375792_4674310_cef5a27c32f4be6.jpg  

看完這本書,覺得作者也把男角朔造的太完美了吧!!!
撇除在書中遊戲內是江湖第一高手不說、校內藍球高手不說、圍棋高手不說、游泳高手不說...
真正讓我羨慕的是 ── 遊戲企劃、程式、美術、配樂,舉凡遊戲製作所需概括項目他樣樣無不精通!!!
不愧是大神級的傳奇人物啊!!! =皿=

重點是咱們腹黑大神,肖奈,這傢伙就如書中的夥伴所說──
陰險陰險太陰險!!!
總是以淡定的態度,說出殺傷力極強的損人話語!!
看似雲淡風輕,其實還挺小心眼,而且報復手段高明!!

最明顯的受害者個人首推以下二人

對付魔道誓人時,竟然在對方解任務解到最後一個環節(號稱有九十九環節)跑去堵人下定身咒!!
要下線不能下線!要死,可以 ── 要被砍幾千下(因為女角是用新手武器攻擊...)才死的了!!
... ... 簡直讓人生不如死啊=口=

對付真水無香時,戰書下得既高明又缺德,決鬥三場只要對方贏ㄧ場就算贏,而且本身不帶神獸!!
面子之爭不得不戰啊..可憐的真水,就這樣掉了三級也不能吭半聲XD

由以上兩點足以印證咱們的大神,陰險陰險真陰險 ── 不過我喜歡!!(炸)

(書中情節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看吧=ˇ=)


總之,會這麼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歸類以下幾點

角色塑造很成功作者把書中每個人的個性、特色都刻化的很鮮明,而且討喜!!
所以除了主角肖奈、微微以外,我也滿喜歡愚公、猴子酒、莫札他的XD

笑點(爆點)多真的無所不在!!

劇情設定所謂的網戀當然就是以網遊為認識起點發展到現實中的愛情故事。
基本上我覺得作者對於從遊戲中拉到現實的過程都還滿自然的~

以網遊為背景時,作者對遊戲中不管是場景描述、各玩家的對話內容、
讓你感覺這就是在遊戲中,ㄧ點都不突兀!而且也許是怕有人不常或根本沒玩過
網路遊戲,所以都會帶點講解的要素,但都很自然融入其中,不會讓人覺得無趣!
足見作者用心!!

即使後半段場景幾乎整個都拉回現實中,但由於主角群本身跟遊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企劃、程式
意外的好像還看到了遊戲的世界觀!?
((一直想如果故事中改版過後的遊戲現實中真的存在,我覺得我會想去玩玩看=ˇ=

當然講了這麼多,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男女主角由遊戲中到現實生活中的互動過程
那種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情愫 ((雖然女角可以說被吃的死死的XD
畢竟它還是愛情小說,我最怕的就是看到莫名奇妙就愛的死去活來那種=口=!!!

最後,書中有兩段話我超喜歡的,讓人感到既甜蜜又溫馨!

所以,就算將來這個遊戲關閉了,這個世界上也永遠會有ㄧ處地方
──  也許我心,也許彼心,白衣紅影並肩而立。
        看落霞峰上,永不落霞。


((基本上那張海報應該是根據這段話去繪製的=ˇ=

如果
我知道有ㄧ天我會這麼愛妳
我一定對妳ㄧ見鍾情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夠甜的一段話=ˇ=



以上,寫到一半停很久的心得...總算在4/4這天把它補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