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紀錄一下! 丁墨系列小說 <美人為餡> <如果蝸牛有愛情> <他來了,請閉眼>

一年多前看的系列小說,其實劇情忘得差不多了,可能連男女主角叫什麼名字都忘了= =!! 但是清楚當下看完就是覺得非、常、好、看!因此還是決定來寫個心得~(模糊印象XD

依觀看順序來寫心得吧!

3部都有拍電視劇,所以穿插來比較一下

 

<他來了,請閉眼>

 

男主:心理犯罪專家、大腕!!

女主:翻譯專家(?)心理犯罪學徒(?)

 

這部嚴格說來是因為看了電視劇才去找小說來看然後開啟丁默小說系列觀看!….但這部小說基本上沒看完,因為電視劇改編不大,所以追完劇後就沒有繼續追小說了!

電視劇部分只想說男主角找的好啊!!! 霍建華光外型就很符合了!!除此之外還把男主的高智商,低情商演得恰如其分~所以他的部分我很入戲XD

女主角演技稍嫌生澀不過他們的對手戲我還是有感覺到粉紅泡泡XD~

小說應該有虐點,但沒看完所以不予置評,至少看電視劇女主被抓我無感!

男二應該有虐到,但感覺到電視劇輕描淡寫帶過所以還是無感!

這部案件我真的沒啥印象,只知道主軸是鮮花殺人魔(?)想拉男主當同伴

 

<如果蝸牛有愛情>

男主:警察

女主:警察

番外有感,主軸忘得差不多….男女主一開始就互有好感,互相隱追,曖昧期看得心癢難耐,反而修成正果後就覺得平淡了!最後一個案件是連續殺人案件,案中案、案外案很精彩,還衍申讓我很帶感的番外!女二很可憐,初戀跟現任男友都是變態殺人魔但番外有各別寫男友們的過去,覺得現任男友其實也是個可憐人,至於初戀男友就是個天生變態,看得我毛骨悚然!幸好女二命大沒被殺,不過也是因為初戀男友是有愛她的(應該吧)!還好最後作者有許個良家富男給女二XD

這部是小說看完看電視劇

基本上電視劇改得面目全非,可以當作完全獨立的影劇看待!

情感部分描述甚少,導致最後結局男女主角突然很深情,愛很深讓我充滿突兀感啊!!!

男主角是王凱!!!我喜歡的演員~

女主角是王子文,外型有符合,演技也不錯

這部撇除愛情,劇情還是值得一看的!

 

 

<美人為餡>

男主:警察 (依物證查案

女主:警察 (依心理犯罪查案

看他們辦案對決也很精采

比起<他來了,請閉眼><如果蝸牛有愛情>這部層級又更上一層,每個案件都環環相扣,既甜又虐,看到後來我都哭了,心裡澀澀的很難受,雖然男女主角也很可憐,但是我不是為他們而哭,哈!

洋蔥式寫法,當迷霧一層層撥開,劇情越來越精彩,看得欲罷不能,根本停不下來!

一樣是看完小說才看電視劇

電視劇是于正拍的華麗麗風格啊基本上是完全還原小說內容,連前傳也拍了

主要改編的部分是案件都魔幻化了..場景華麗化了明明女角失憶待的江城是小鎮啊..唯一我覺得比小說好的安排是第一個強姦案件就有埋下伏筆,這裡的改編我比較可以接受,不然看到受害人被催眠夢境歐式禮服….我真的雞皮疙瘩= =

 

還有就是小說中女角聽到徐司白(這部我只為他而哭XDD)的骸骨找到後,在夜晚的江城遙看遠方淚水不禁在眼眶中打轉那幕看得我鼻子紅紅,心也酸了起來我相信徐司白在女主心中雖然沒有愛情,但一定還有其他難以說明的複雜情感啊這裡電視劇完全沒拍出那種氛圍啊

 

案件我覺得最精彩的是狙擊殺手(犯罪集團代號我忘光光了…><)有種密室殺人恐懼感,一開始也不知道殺手是誰,充滿懸疑,看得我提心吊膽!還有案外案的受害女角讓我覺得很心疼一堆畜生啊~~~!!在這反而覺得殺手是好人!

總之這段很精采,也是帶入主軸高潮的關鍵事件!!

------在這不得不說電視劇的改編讓我的緊張刺激感通通消失啊!!明明是山野屠夫,硬要改成歐式古堡+迷戀女人體香(是在抄香水梗嗎??!!!)而且殺手雖然很帥,你也太快給他曝光了吧,沒看過小說的人都猜的到是誰….

 

最後我要說我最喜歡的角色‧徐司白

雖然你是反派,雖然所有悲劇都是因你而起,但在小說中我不管是非對錯,我只管對我衝擊性最大的角色,看完滿滿都是想到你的心酸啊~~(這絕對不是告白@@

以下是他說過的話,真是在我心裡刻下深刻的一痕

你的哨聲,是他生的勇氣,也是我死的決心

(不要不要~~你不要就這樣死了啊!!!

 

宇宙最簡單的存在,

交錯復轉。

生命最繁複的形式,

朝失暮得。

他說,每個人生而不同,卻又有何不同?

當你抬頭仰望星空,當你俯瞰著蒼茫如同群獸蟄伏般的大地。

你可曾看到了我?

我是這樣平凡,也許會這樣庸庸碌碌,跟他們一樣,過完我的一生。

可那也是萬中無一的我。害怕被辜負,渴望被珍重的我。

你可曾在夢中見過我的雙眼?

你可曾憶起我的隻言片語,我模糊的輪廓?

你可曾與我一樣,迷失於美夢深處,不願意再甦醒,捨不得再回頭。

你是否知道,那時的我,為你掏出一顆真心。

找到你之前,失去你之後,幸福,它再也沒有來臨過。

 

((這段話….不管看幾次我都想哭

 

最後再說這個作者的小心得(他來了,請閉眼還沒看完)

1.很愛虐配角阿!看完後想的都是配角的遭遇,內心獨白,還好蝸牛番外都有給這些配角好的結局!

2.小劇場有趣又有愛~基本上這三部是在同個時代背景,所以會有一些聯合小劇場,這是電視上看不到的!!

3.文筆很好,很會說故事,愛情部份很打動我心~但是偵探推理部份又很精彩,讓我懷疑作者是不是相關科系畢業啊XD

 (可能她要寫相關題材都會很認真的考究吧!因為聽說他之前寫的商業競爭也很精彩)

 

以上,其實是因為徐司白而突然想寫的心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