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看了于晴好幾本小說… …真的是好久沒看台灣的言情小說囉!

其實自從結婚生小孩後,真的很少看小說啦!

但是偶而會有一股衝動,好想啃書滋潤我枯萎的心靈阿~

這時我就會瘋狂的上網搜尋有何小說推薦~

看看文案,看看讀者心得(說真的,我是個不怕被雷的讀者XDD)

感覺對了,就開始瘋狂啃書啦

這個于晴也是這樣來的!

 

 

觀看順序:一鳴天下→春香說→閒雲公子

喜愛程度:一鳴天下>閒雲公子>春香說

 

【一鳴天下】公孫顯/公孫要白

文案:

吃吃吃……吃、吃太多了?  
唔,她也不想這樣一直吃一直吃啊!  
吃得這般圓滾滾,吃得如此沒形象……  
想她還奢望能當個威風的「數字公子」呢!  
她也不想這樣的,可是,她不能不吃啊……  
而且,就算她不吃,某人也會強逼她吃呀!  
也不想想,她可是長輩呢!  
瞧,她只是還想多聊一下下,還不想又無夢睡去,隨即——  
嚼嚼嚼……唔,某人又餵她食了!  
唉!有時就連在那樣「親密」的節骨眼上,  
她也不忘吃吃吃……真是破壞了那份美感。  
但是——她還能奢求更多嗎?  
他說可以!還一臉篤定……  
好想相信他呀,雖然明知道他老是騙她……

 

這部講的是姑姪愛情故事(當然是沒血緣的,其實也只差2)!作者說這本要情感濃滾滾是的,比起其他兩本,男主著實深情多了至少是行動派的!

  1. 為了女主尋覓多年解藥也不放棄!
  2. 知道女主在島上覺得寂寞,失去活下去的動力便拋下一切到島上陪女主!
  3. 知道女主覺得今生不可能成親,一封書信,言簡意賅的說:我娶妳
  4. 還有房間祕密~真實的書信~這裡看了真是心理暖茲茲XD

其實這是部青梅竹馬的故事(是我很喜歡的題材XD)

 

【春香說】傅臨香/李金朝

文案:

遇春則香,好個春香公子!  
出身名門正派,血統純正到比黃金還高貴……  
是啊是啊,真是差了個雲泥之別了,  
想她好歹也出身書香之後,  
親親爹娘偏偏沒教給她高雅氣質,  
只留她天性一身市井氣息……怎配啊!  
是不配!  
無奈這人天生散漫,發懶成性,懶到……對女人一點興趣也沒,  
卻是一個不小心掉到她跟前,一頭給栽了!  
這下……哎哎哎!春天失火了,她今朝著了火……  
怎生了得?她怕天打雷劈啊……  
可美色當前……不吃會不會對不起自己?  
肯定會!那就……管它的咧!  
那就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唄

 

男女主角年少就認識,至少有過短暫的相處!女主受傷失憶,但又再次愛上男主,跟男主示愛被拒三次!以為這就是大綱嗎?當然不是,以上這些都是旁人轉述,基本上一開始就短短帶過了!

女主是個豁達的人,座右銘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她知道自己跟男主差太多,根本就是抱著被拒絕的心去示愛的..但每每看到她故作堅強的樣子,還是替她感到心酸!

男主情感上真是太壓抑了!!為了保護女主才一再拒絕她的感情這是什麼鳥理由啊!!!但是他個人的人格特質我還滿喜歡的,人前人後的反差XDD

總而言之他們之間的愛情反而是女主為了男主以身涉險噬毒才開始的。因為男主覺得我為了保護妳才拒絕妳,結果妳還是為了我受了傷,那我還是乖乖把妳納入我的羽翼下吧….真是怪怪的邏輯!

 

 

【閒雲公子】公孫雲/皇甫澐

文案:

身為中原江湖人口中魔教的左護法,  
又十分榮幸地被那個瘋子教主視為接班人……  
呃,坦白說,她個人是比較傾向一個人苟且偷生一輩子啦,  
只是——唉唉唉,她這人一向運氣不錯,  
十歲稚齡時,教主賞了個俊美天奴與她,  
為求生存,她和她的天奴從此焦孟不離,合作無間;  
他允跟隨她一生一世……好個一生一世啊!  
十四芳華時,無聲無息被一個分不清東南西北的傢伙瞧去了她美背,  
……只是美背,沒什麼要緊沒什麼要緊,  
她很大方的,不用負責了;  
豈知她大方,人家可執拗了,非拗她個義妹當當不可!  
義兄義妹?聽聞雲家莊有個江湖皆知的惡習……  
——失策!失策!  
一旦碰了這個九重天外無邊春色似毒罌栗的天仙,她還能全身而退嗎?

 

這部是前傳,寫的是一鳴天下男主父母的故事!一開始女主就邂逅兩位男主配.這邊不得不說,第一個人竟然不是主角!!!我覺得第一個人比較有故事梗阿~~日久生情羈絆比較深說…..可惜作者的腦袋不是我們一般凡人可比擬的,第二個人閒雲公子才是主角…(好吧..書名已說明一切XD)

我想作者分別已第一個人、第二個人作為開頭,由後面的故事發展來看,很明顯的,一個代表的是親情,一個代表的是愛情,而這都是女主所缺乏的!

故事中重要的一個轉折點是當女主墜落山崖,兩位對她有特殊意義的男主配同時把她拋棄,男配就算了,男主這種行為對於言情小說真是嚴重失職阿….可是卻又合情合理!畢竟雖然男主傾心女主多年,但又沒什麼相處過,當然是親人重要啊!

在這不得不說女主是個嚴重缺乏安全感的人隨時覺得有人會被叛她,也許是教主太變態讓她覺得自己隨時會掛掉,所以才養成她這麼深謀遠慮的個性吧!

所以墜崖這段女主內心的獨白讓人心痛,覺得自己在這世上沒有誰把她當作最重要的人,她註定是一旦有了比較就會被拋棄的那個

這段之後我自己腦補像是女主大難不死,但從此對世人失望透頂,因而化身為冷清冷血之人,之後再相遇男主,然後男主苦追才讓女主卸下心防,男主抱得美人歸

結果可能礙於篇幅不夠,竟然直接跳到女主被救後以新身分重生這真是跳太大了,害我當下有點會意不過來

被救後的女主之後跟男主的相處,真的看不出來哪時萌生愛意所以再自己腦補…XD

也許是雖然男主第一時間拋下她,但之後不顧危險立馬下崖救她的那一刻(男配明明也有下來..晚了一步終究是配角啊..()),也許是男主許她一個她想要的人生,就這樣情根暗種了吧(?)或許XD

 

最後天璧崖事件其實可以再寫得更激情一點(

也感謝這句『天璧崖上行三天三夜不道德之事』因為這是作者寫這本書的契機啊XD

 

 紀錄一下女主的生存之道這樣做真的會內傷….

「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以上,這三本都是很精彩的江湖故事&最喜歡的反而心得最少XD

 

補充:

除了這三本,還看了【追月】【探花郎】都是聶氏系列相關,改天此系列追完再來寫心得吧~~

 

題外話:

于晴的小說我是很有興趣追下去看的,至少古代的目前我都想看!之前想說看電子書太累了有些還是我熬夜看到凌晨3點多才看完她的書有魔力,一但看了開頭就停不下來啊!!於是決定到小說店租竟然她的書都被封存了因為是很早期的作者!!!...好吧我還是乖乖看平板只是真的很傷眼啊!!!

話說這個作者我是知道的,國高中時期應該也有看過她的小說,但是她沒有一本小說是我有印象的ㄝ奇也怪哉XD

只能說口味都會變吧!國高中正是少女情懷正濃時期,于晴的小說就目前看過的五本,劇情精彩文筆好,但是在描述男女之情總少了點什麼總而言之男女對手戲不夠多啦!!!!好在對現在的我來說,愛情不是主劑,只是調味劑罷了所以,繼續追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