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聽了廣播劇,立馬自己找小說看,重頭看到尾,沒有跳著看,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對相處的氛圍XDD

這部讓我想起至愛小鬼(我的第一本耽美小說‧大愛!!)

一開始小攻欺負小受,然後一相愛就深情到不行。

先說說廣播劇心得,第一集阿枝為了寇翎要毒死祝青禹那段恐怖氣氛營造得很好,這裡忍不住吐槽覺得祝青禹是笨蛋嗎?危機意識異常的低落,都不覺得詭異嗎?在這杳無人煙的地方,一棟古宅,一個穿著古裝的人(雖然少爺很漂亮),一位異常熱心的婆婆要招待你,,,是我,我連去都不去!然後寇翎拼命阻止你吃,你還覺得他很小氣,我真心覺得你死的不冤啊~~笨死的!!!

還有阿枝不忍心寇翎因為善良而遲遲不肯抓交替那段,第二次聽默默地流下眼淚….可能看完小說感觸更深,覺得如果沒有阿枝,他不知道還要在這湖畔孤零零地待多久雖然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阿枝意外的成了媒人婆了()第二集倒是聽得很歡樂~古代鬼一下子到現代生活真的會鬧出不少笑話,尤其是大賣場買內褲那段聽著格格(風華無雙)用正經無比的語調,說著令人捧腹大笑的話語XDDD 第三集就是各自發現自己的心意,但又彼此誤會然後莫名的就相愛了,結束!聽完覺得好突兀,又知道這不是真正的結局,所以找了小說來看!

看了小說這段其實波折不斷,挺糾結的,最後總算心意相通。

然後以為之後就是甜文大錯特錯,後面還是波折不斷,突然覺得廣播劇斷在相愛這也不錯

覺得前妻是來亂的,不知道她的定位是??

還有前男友阿洛事件,感覺他們之前相愛是隔著一道牆相愛!

祝青禹說在阿洛身上感覺不到被愛的溫柔,而且阿洛是個任性,不喜歡被束縛我行我素的人!

另外他也說不喜歡主動碰觸別人,當初和阿洛戀愛時,是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才有親密關係的!

和寇翎H時也內心OS不斷說OOXX這些以前他是不會對阿洛做的,覺得要顯示寇翎的特別,也不必這樣一直否認前任的感覺而阿洛背叛祝青禹則是因為他覺得祝青禹冷冷淡淡的,所以想藉著背叛來測試之於祝青禹他是特別的存在..明明阿洛生病到死後都表現得還很愛祝青禹,而祝青禹也因為阿洛的背叛情傷嚴重,不再相信愛情!我真的覺得這裡鬼打牆啊!!

總之心意相通後到結尾的劇情我都覺得滿混亂的!然後寇翎這隻鬼好弱,竟然打不過人類,打不過就算了,你不是鬼嗎?把自己隱藏起來也行,竟然因為這樣昏迷八年….好不容易醒來了,竟然是迴光返照….然後轉世投胎去了!

最後是轉世後的寇翎以10歲小正太的身體找到祝青禹…END!!...這樣我寧願廣播劇的結局到互許心意那就好!!

還好還有番外,不然本文斷在這我一定摔書(錯,是摔手機到床上)

番外寫得不錯,一種養成的概念,我的BABY我自己養,長大後可以去死了(),再收來當老婆!這樣說起來挺無情,其實也有經過一番掙扎啦XDD

總之兩隻鬼總算如願以償永世不得超生,鬼鬼相愛直至永遠。

還有看完後覺得祝青禹根本是對寇翎一見鍾情,把寇翎帶回家當庭煮夫,表面上是因為不爽被他害死抓回去當免費勞工,其實淺意識只是想跟寇翎多點相處,這點小心思初期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到!

後面不自覺的吐槽好多,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僅止於到心意相通為止跟番外(是要強調幾次啦!!

PS.廣播劇寇翎的CV斑馬,配得很好,聲音超級符合角色特質!

 

@題外話@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聽廣播劇,覺得光憑聲音很難表現小說中角色的內心轉折,也沒有場景的想像,電視劇至少有畫面,還有演員的表情可以詮釋,會聽純粹是因為魔道祖師才聽的,聽了之後才發現光靠音效配樂還有配音員的功力,的確可以撐起一部劇啊!!陸續聽了幾部劇,說些簡短心得

 

青龍圖騰/淮上

當初友人推薦還信誓旦旦說我不打算聽沒看過小說的廣播劇,聽了之後立馬打臉自己,還被CV風華無雙圈粉!!這部廣播劇超用心,主題曲跟劇情配樂超好聽!大場面臨場感也很足!

廣播劇劇情太完整,所以小說我只從小攻邊境回程後開始看的!

一開始就是師父要殺徒弟,實在是很衝擊性的開頭,所以不自覺一直聽下去了!

整個劇情聽完,才發現師傅從頭到尾都是護著徒弟,打算助他登上帝王之位!奈何徒弟只要美人師傅不要江山啊~徒弟攻很深情的!還有就是虐師傅虐的不要不要的….還好是HE!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焉知飛狐/樊落

因為風華無雙聽的,題材不是我愛的。攻君對受君一見鍾情,再相遇就決定不放手,傻傻信任!小說只看了結局部份,是永嵊皇朝系列小說,其他小說文案看完目前沒打算追倒是番外配角的愛情故事有打動我心,我果然愛竹馬竹馬這類的故事XD

 

亂世為王/顧雪柔(聽說作者是男的!!!

還是因為風華無雙聽了第一期感覺還不錯,上網查這部小說評價很好,所以去翻閱一下,不知道為什麼看不下去可能覺得主角第一次竟然是因為好奇就這樣把自己交出去()而且這部好像主要是以主角成長記為主,感情戲比較次要,總之我會聽完廣播劇再決定要不要看小說,雖然廣播劇完結狀似遙遙無期!

 

文房是寶

青龍圖騰主CP再度攜手合作,他們對手戲超自然,甜!

應該沒有小說,找不到!

現代劇!一言以蔽之網路認識後交往的故事(好短的介紹…)

 

這是友人額外推薦的

山雞精要做大妖怪/塵夜

小受山雞很可愛,初次下山修行就被道士攻君收了!也是一種被收來當煮夫的概念!劇情走向就是小山雞經由各個事件慢慢了解情這個字,然後發現自己喜歡上道士攻君就很勇敢的表白,表示將來要把道士攻君娶回家XDD小說算是從頭看到尾,很奇怪反而廣播劇聽過的部分看得比較認真,尤其是青龍篇超好看!一種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概念!覺得龍兄很可憐… …朱雀篇以後跳著看…!這部還有副CP就是山雞哥哥跟道士師弟,覺得感情戲琢磨不多,突然就相愛了很奇怪,雖然番外有寫緣由,還是覺得進展神速總之整體還不錯看,主角相處情形挺可愛的,除了事件配角們比較悲情!結局首尾相應,小山雞報了初次見面的仇,也成為大妖怪了(明確說比大妖怪還高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