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三部作品就要談論這位作者好像言之過早,可是純粹寫閱讀心得應該會很簡短

重點是連看三本我發現我膩了(載了好多她寫的小說…),所以先再此作個短暫了結(?)

 

第一本冰糖燉雪梨

有發心得文就不多說了,總之就是一鳴驚人,狂找這位作者作品的入門書這樣。

 

第二本陛下請淡定

當下看完其實還滿有感想的,但時間拖久(大概三星期)我發現我劇情忘得差不多了!!唯一只記得皇上發現愛上女主(偽太監)的糾結讓我有點心酸,之後突破心防接受自己愛上女主後就開始秀下限無極限,後期整個歪很大啊!!!明明前期是個正經的皇上啊!!榮登我心目中猥瑣男主第一名!!整本書我只記得皇上做過的蠢事(),不過他也讓我看得很歡樂就是XDD還有很有存在感可以載人的大烏龜!跟皇上的兒子如意!

其它很弱的後宮鬥、女主身世、復仇什麼的就不說了,只是忍不住吐槽裡面男女主對於事件的推理,有些我都覺得根本是上帝視角,男女主內心想了一堆然後就真相了!!!總之劇情鋪設實在是薄弱,結尾也收的挺突兀!

 

第三本隔壁那個飯桶

這本男女主的相遇很特別,是在情趣用品展場上,男主美得像雕像坐在情趣娃娃那放空想事情,然後被女主誤認為男版情趣娃娃,還被調戲了一番然後男主馬上利用他的聰明才智報復回來,很有趣的開頭,所以很有興致的看下去!而且男主的人設我很喜歡,高智商低情商本身就很有反差萌啊!!!要當他女朋友神經要大條點,因為很多事他只是說實話而已,真的沒什麼其他意思XD

之後主要劇情就是因男主高超的廚藝吸引女主蹭飯蹭出感情的故事。其實這本大部分的劇情我也是忘得差不多,倒是人設印象深刻,譬如BOSS男配!這位BOSS登場也挺有當男主的氣勢,只是我覺得他設定有點莫名其妙,一開始既沉穩又內斂,之後前女友出現又顯得負心加花花公子,追女主時又顯得成熟加紳士還有那麼點深情,發現被女主利用又突然變渣男要下藥迷姦女主,最後又打算低價把公司賣給男主當作對女主的祝福….這個男配的人格太複雜了,根本是精神分裂吧!!

 

第四本浪花一朵朵

這本只看開頭一些,不是很吸引我,然後大概翻閱,感覺跟前兩本現代味道很相似,又看到女主罵男主流氓我就先暫時棄書了

 

好了,短暫心得到這,先說這看完很多讓我覺得很有共通點的設定

1.永遠都有很優質的男配(至少一開始是),跟女主很有互動,但這種一開始男主設定就很明確,所以也不會威脅到男主的地位,男配成為砲灰無誤!

2.都有很逗比的家人跟朋友在一旁耍歡樂

3.很愛同性戀誤解梗!古代那本就算了,畢竟女主是偽太監,之後兩本現代又這樣是怎樣= =

4.男女主一旦在一起交往,男主就很顯得急色鬼樣,男主是處男(皇帝除外),第一次都會要求女主幫他DIY!

5.女主對於男主的性致勃勃只會嬌嗔罵流氓是沒有其它台詞了嗎?!!!

 

大概就暫時想到這些,我是不知道其它本會不會也是這樣,雖然我喜歡這位作者的文風,可是都走同一套設定會很膩,所以看她的書我覺得不要連續看比較好,可能笑點會麻痺,放閃會無感XD

之後她的文我應該久久看一次,笑一笑開心就好XD

 

 

以上,小說暫時告一段落,現在都在看漫畫(Kindle實在是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