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最後好像變成碎碎念文...
請慎入=.=

嘛...待業都快滿3個月了,
說實話好像快要沒資格挑工作了=.=
但是我卻一直這麼做

從人力銀行那邊看到
求職有黃金時期
待業愈久愈沒競爭力
到最後
尤其是薪資方面更沒有談判的空間!!!
(薪資從我找工作以來一直沒有談判的空間...

雖然很怕會變這樣
但我承認我找工作的效率真的很差...

第一個月帶著放假的心情找工作,不怎麼放在心上
這時期家人(老媽)也是大概念一下
我也是左耳進右耳出,不怎麼放在心上
所以第一個月我只面試...1家(很扯我承認=.=

第二個月有段時間根本是疲勞轟炸!!!
老媽常常拿著報紙、夾報
叫我去面試這家、面試那家的....
壓力有夠大!!
連作夢都會夢到我要去面試
而偏偏我這個人超級不吃硬、更討厭被逼的感覺
所以一整個大反彈!!!
這段時間也是情緒最不穩的時候
心情也很複雜
念我、逼我,超不爽,氣哭
不念我、不逼我,愧疚...還是哭
對我好...愧疚+感動...照樣哭
媽呀....這時候真是超級愛哭鬼Q口Q

....其實冷靜過後回頭想
我知道家人也是為我著想,出發點是好的
也還是很關心我QQ
只是氣頭上整個想法超級負面、偏激
明明知道不好,卻還是無法控制...(反省ing ˊˋ

anyway
轟炸黑暗期已經過了,最近家裡氣氛又回復平常的樣子了
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ˇ=

(...怎麼變成在寫待業的心情了=3=

好啦...
總之這段時間加上今天的"真正"有去面試的總共只有...5家=口=
錄取的有2家

老人看養中心 行政人員
拒絕原因:一年簽約制,毀約要賠錢(所謂的培訓費)、考證照(這個倒不排斥)
               簡單幫忙照顧老人家...高愛心、高耐心、高細心(自我懷疑中...
               這個一疏忽maby代誌就大條了!!!承擔不起阿ˊˋ

民間代辦保險公司 客服助理
拒絕原因:到現場才發現是這種性質的公司=.=
               有變相業務的感覺....(人格特質超級不合

.... 真的是我太挑嗎?ˊˋ

之後...還有額外前前同事介紹的
上市公司(?) 門市督導員 (培訓名義派遣制)
拒絕原因:光是要一個人去大陸這點...基本上對我來說就完全不可能了=.=
               雖然有想過就這樣衝吧~
               去開開眼界也好、去練練膽量也好
               但考慮很久後...還是縮了=.=
               即使後來知道包吃包住包簽證包來回機票...
               ...依舊拒絕
               叫我一個人在外地待4個月不回家
               仔細想想對現階段的我是不可能的代誌(台)=.=│││

....真的是我太挑了嗎?ˊˋ

我想做的是什麼?
不知道!

老爸老媽都說上網找工作有什麼用...沒消沒息
我不敢說的是...
還真的有幾家有發面試通知...
...只是自動找上都是設計相關(被我履歷騙了這樣=.=
只有一家打來又剛好被我接到
愣愣的就答應了=.=

網路行銷 美編人員

2010成立
員工3人

男的號稱是總經理=.=
(面談過程中,內心os這是徐魔王吧!!講話的方式...散發的氣息...((寒毛豎起
女的號稱是經理=.=
外加..年輕的小妹=.=?

面試完畢是上機測試
完全沒料到!!!
腦中一片空白...沒素材...沒字體...
只把model上的贅肉修掉、燈光調亮、加字,收工,交稿=.=
(這裡我就知道會上才有鬼=.=
另外只是覺得該公司也非常的有"遠見"
初期是網路行銷公司
穩定後,中期轉型為設計公司 ((好,還可理解範圍內... ...
後期是軟體開發!!!=口= ((跳痛跳太大了吧 冏!!!
真是雄心壯志阿=ˇ=


學設計卻對設計毫無信心,怪哉
學設計卻對設計相關工作絲毫不想碰觸,怪哉

學設計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嘗試,卻踢到大鐵板!!!

對於前公司...其實事後想想真、的、很、生、氣!!!!
5/25那天下班老闆敲我msn說要跟我談談,我就知道不妙=.=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是什麼發生的?我可以告訴你...因為那天是我老爸的生日!!!=.=)
當天下班後依舊照原定計畫去買蛋糕,若無其事的幫老爸慶生((...怎麼當時就那麼堅強=.=?

...抱歉,扯遠了

當然..大人都很會說場面話
雖然你的配合度很高,很認真
(不遲到早退、不隨意請假果然只是基本款是吧...
(自動加班想盡量幫你們多做一點也是沒有用...明明就沒加班費!!(冷笑
但是,美編人員是我們的靈魂人物(..敢情這也是變相的業績責任吧
要很有想法、要很有美感、要brabra......機哩瓜啦.....

尤其是聽到你說
對了,後來才想到你當初根、本、沒、什、麼、作、品
...
...
...
當時聽到"啪"一聲,理智差點斷掉!!!
他XX的,既然這樣你當初錄取我幹嘛!!!!?
一進來一堆新一季商品要處理
你說以前你們的美編不用做這麼多,但是上面政策改了
現在的美編會比較辛苦
敢情我就是比較衰就是=.=│││
但是我有說啥嗎,還不是很認命在做!!!!
好不容易大部分的商品處理完了
你卻跟我說我不太適合....天知道我有一種被利用完就丟的感覺!!!!

好,我承認,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捫心自問,你到底辭了多少人了??
在職期間,知道的就有一位((就我觀點來看那位行政小妹沒有糟到要被fire...
一直聽你在嫌前幾任的美編怎樣怎樣
喔...原來還有一位要求3萬3的美編阿
什麼?你們覺得不夠厲害,不到那個價位..喔..所以就辭啦

那麼到底什麼叫厲害??
你定義的厲害是什麼??

... 恕我說難聽點
你所謂很厲害的人,不會屈就在你這家小公司
即使願意,價碼也不是你出的起
即使出的起,商品不熱賣
久了你也是覺得他不、夠、厲、害!!!

常常聽你說你兒子對設計多有興趣、多有天份!!
你女兒對商品編排多有美感=.=!!!
那麼,你就不要再徵人了阿!!!
把兒子女兒拉進來做,員工也是一樣4個人
就變家族企業也不錯啊=.=

不要職缺關沒幾天又在徵人!!1年365天都在徵人是怎樣!!
一天到晚在yes 12x看到你們在徵人!!!
在51x也還是看到你們!!!
馬的...還在51x被你們看到我的履歷=.=
偏偏51x的公司隱藏功能很難用,一直失敗=.=
三天兩頭來一次,你什麼意思!!!
關心我什麼時候找到工作嗎=.=?
謝謝!!不用你的關心!!!

白癡的我
當初明知道你們刊登率很頻繁
還很傻很天真想說員工抗壓力不足...自動離職...
也打著如果進來壓力真的很大,也要ㄍㄧㄥ到過完年...
卻沒有想到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老、板、愛、辭、人!!!北七阿我(台)
(....也或許太想離開原公司,狗急跳牆了我=.=



.... ....糟糕,變成在抱怨前公司了=口=
雖然和友人提起總是三言兩語帶過,但是我的不滿就是這麼多(汗


已經完全離題了=.=

主要是想說的是,我已經把要求降很低了阿
薪水只要有2k開頭我也無所謂
也不再堅持一定要所謂的"辦公人員"
公司就很一般的公司....
休假制度正常點...
感覺適合我的....

這樣很難嗎...orz!!!



以上----幾乎已經文不對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