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很久以前看的小說,最近又重溫一次了

當年因為微微一笑而喜歡上烏龜慢這位作者,立馬搜尋有何作品,這本就是只憑作者就買下的一本書XDD

 

沒想到N年後,這部竟然拍成電視劇了..(應該說我看的顧漫三本小說竟然都拍成電視劇..XD

 

這本當時也算是看了N次,每看一次,心就痛一次!但多年後再看,我只覺得何以琛也是挺傲嬌的

明明苦等7年,為何再相逢卻是轉身。離開!難道你就不怕這一別也許又不知何時才會再相遇嗎?!還是這是一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

所以皮夾事件自己很腦補的想是不是男主故意掉的啊?!!

還是冥冥之中注定再相遇?

明明說著決絕的話語,卻又立馬打臉自己

明明離不開那抹溫暖,卻嘴硬說不想再重新認識新的人

這還是那個理智、冷靜、客觀的何以琛嗎?

果然如向恆所說,趙默笙就是你的不理智、不冷靜、不客觀!

其實此文不算虐,前1/3只不過男女主角間內心的糾結

結婚的契機雖然不好,以為婚後虐虐生活還要繼續下去,卻因為女主的一點點小心思,男主冰冷的面具總是冷不防的龜裂一點,

最後因為小誤會卻因禍得福(?)的完全和好如初了!然後此後就是甜文XD

因為男主是如此迫不及待的想要擁有幸福,他屈就於現實的溫暖!

為何是屈就於現實的溫暖?直到默笙的母親出現,才得知原來女主的爸爸之於男主還有間接的殺父之仇,難怪當年他會對女主說出如此決絕的話….

我還想說奇怪,雖然被傷及自尊,說這話會不會太重了點?

最後男主選擇用他的方式保護女主,這份沉重就讓他自己揹負吧隱瞞一輩子!

他們給了我十年,而我要默笙一輩子。

另外何以琛的深情其實我覺得反而從番外以玫的角度才更能看出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痊癒,如我

有些人的傷口是在時間中慢慢潰爛,如他

以及他對以玫說的

你以後會明白,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而我不願意將就。

一點也不肉麻卻言淺。 情深。

然後拜電視劇所賜,這句好像變成何氏經典情話了(~

 

總之雖然這部劇情大綱也算是言情小說用到爛的梗,因誤會而分離,久別重逢又再次相愛的故事

但顧漫文筆關係整部讀起來溫煦舒適也不灑狗血就是

 

還有書名我很喜歡,覺得顧漫取名都很用心

久別重逢的故事內容

男女主角的名字(何以琛/趙默笙 <悄悄是別離的笙蕭,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琛與笙乍聽之下彷彿同音

何以笙蕭默帶出主角間糾結纏繞之感,頗有意境,總之名文相符!

 

 

!還有電視劇我沒追XD因為我覺得鍾漢良不是我心目中的何以琛,而且我覺得這個角色很難演,壓抑的深情很難揣摩,要有一定程度的演技!我怕毀劇,不敢看雖然評價貌似不錯!同事倒是有看,知道我有小說借去看之後說,恩,配角們加了不少戲!我想,當然,不加戲這一本書的厚度是要怎麼拍??聽完之後更加篤定我不想看了,因為這部配角我無感

 

順便一提微微一笑電視劇倒是有看,因為楊洋就是我心目中的奈大神啊~~~

雖然鄭爽太瘦不符合原著設定,但有種空靈美,所以還是追啦~~整部挺歡樂的~

除了配角二喜跟曹光被湊對加了不少戲,基本上沒什的大幅度的改編,粉紅泡泡不斷啊~~!!室友配角也都選的不錯~而且這部的配角我本來就都很喜歡了XD

但還是忍不住吐槽遊戲內的男性角色造型每次看了都想笑…XD

 

再順便一提,繼何以笙蕭默後,又來了一部杉杉來吃,一個腹黑總裁吃掉傻白甜小白兔下屬的故事!當時看完之後覺得好平淡感覺男女主角間沒什麼火花,最近又翻了一次,雖然有發現小萌點但還是沒有很愛!倒是番外氏夫婦有出現,顧漫有說想寫大神跟腹黑總裁小孩的故事,如果有我會很期待!!...雖然我覺得不可能,這麼多年作者也才多了一部作品(狀似好像還沒完結)!!(吐血)

這部也有拍成電視劇,滿意外的。

女主角是趙麗穎演的,之前電視上轉到有看過一集,他真的滿適合演這種傻白甜角色XD 不過後來還是沒追這部劇就是了。

20180714_202632.jpg

之前逛書局發現的~微微的封面是我愛的啊!!!

20180715_201359.jpg

一種從新()舊程度來推測喜愛程度的概念..

 

以上,想慢慢補曾經看過又很喜歡的小說心得&那些年我跟老弟一起追的顧漫小說(好跳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