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從產檢紀錄跳到生產記錄XD

趁著還有印象,趕快紀錄一下二寶生產過程吧~

 

由於大寶大概38週就出生了,覺得二寶應該更早或是差不多時間出來的迷思,所以37週就一直注意著宮縮結果沒想到二寶不愧是豬寶寶,竟然給我住好住滿40!!!37週過後的每次產檢醫生看到我的第一句就是還沒生啊>”<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天知道後期挺著個大肚子有多難受= =”

 

7/27()

最後一次產檢,也是我的預產期,所以醫生直接幫我預約7/30()催生,然後再次建議我勤爬樓梯,我說有在家裡的大樓爬,可是很熱,爬不久結果醫生說我住醫院附近而已,來醫院爬不只樓層高還有空調。真是個好主意,我竟然沒想到XDDD

 

7/28()

跟老公很聽話的到醫院報到,足足爬了4趟半56層樓高,雖然開空調還是爬到汗水直流,不過比起爬自家大樓真的舒適很多,空間寬敞又不悶熱XD

 

7/29()

前一晚半夜肚子就開始不舒服,有點痛但是測宮縮不規律,所以不理他直接睡覺~早上開始痛感逐漸加重,但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狀態,而且痛的頻率也不高,所以繼續不理他還在家裡做家事,到了下午3點陣痛頻率變高,跟老公說不然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開幾指好了。接著,抱著被退貨的心情就出發去醫院,到了醫院還有辦法爬樓梯到產房報到0.0

 

產程印象如下

 

15:50待產室報到測宮縮

 

16:20內診說開2指準備辦住院手續!!!!(接下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幾乎每內診一次就開一指==)

 

16:50老公住院手續都還沒辦好,已被告知開3指,聽到立馬說要打無痛,結果護理師說來不及打,以我開指的速度,藥效還沒開始我就生了。聽到後晴天霹靂!!!很害怕自己撐不過後面的產程,雖然這時期我還能忍受就是

 

17:304指,護理師也通知我的產檢醫生晚餐先不要吃,我應該快生了!!!當下我也這麼想,還覺得還好到目前為止都還可以忍受沒想到之後才是真正痛苦的開始!!!!因為4-5指卡超久的啊~~~~!!!!原因是二寶提前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竟然在關鍵時刻給我抬頭東看看~西看看~聽到護理師這樣跟我形容,疼痛中想著那個畫面真是哭笑不得=0=!!!!

接著護理師請我側躺然後跟寶寶多說說話,看可不可以讓他把頭轉下來。這段時間度秒如年,每當陣痛來臨時我都覺得我快死掉了,這時護理師有教我老公可以按摩我的背部減緩我的不適,但是老公技術超差..按得我很不舒服= =!!!最後跟他說不用按了我自己忍,所以之後陣痛來臨時我都是抓著欄杆咬牙忍住!

!就是咬牙忍住,完全沒有產婦最後歇斯底里的大叫,痛到不行只是很虛弱的喊好痛好痛,護理師都說我很會忍= =+

一直重覆鎮痛深呼吸休息,恍惚間也聽到護理師跟醫生說請他先去吃飯,我應該沒那麼快生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覺得體力慢慢流失,當下很害怕,怕自己無法撐過來,最後吃全餐,想著想著默默的流淚….突然─便意感出現了!!!鬆了一口氣,二寶終於願意出來了()

 

19:40寶寶出生了,花了大概4小時生二寶,如果不是最後卡住應該會更快一些。深深覺得經產婦如果接近預產期真的要很注意,產程很快,而且開前3指不覺得痛(大寶開半指我就痛到受不了到醫院報到了=ˇ=),整個耐痛程度大增,一疏忽真的會來不及到醫院生>”<

 

最後我要感謝許青青護理師,非常的正向開朗,一直鼓勵我,而且很專業,連進產房也是聽她的指令生產,有她在令人覺得很安心。當然張明浩醫生也很專業,只是這次他來太晚了,到的時候一接手寶寶就差不多要出來了,感覺就是來接小孩跟幫我縫傷口而已XDD

 

PS1.二寶老公有參與到剪臍帶,我猜他的手應該是有發抖XDD

PS2.繼大寶之後,生二寶也是狂被稱讚~既沒有歇斯底里的大叫,還很配合ㄧ個指令一個動作,說我是生產婦的模範生XD!(狀似好像很適合生小孩=3=

PS3. 還好生大寶有打到無痛分娩~沒什麼痛到,生完當下覺得再生第二個很OK!如果生大寶跟二寶的情況交換,我真的不敢保證要不要生二寶了0.0

PS4.老公說他進產房前有哭,極度懷疑中,他有這麼感性嗎???!(

 

以上,確定封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