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好久的牙痛問題,上星期總算鼓起勇氣去看牙醫了>"<~
以下是又臭又長的碎碎唸文,請愼入!


看牙醫前,為了要先給自己心理建設一下,去知識家爬了好多相關的文
因為很確定自己有一顆蛀牙是非拔不可,所以看了很多人的拔牙經驗。
主要關心的問題就是拔牙到底痛不痛啊!!
當然很多人的答案都不一樣,有人說拔牙很痛,也有人說拔牙不痛但麻藥
退了很痛,但也有人說從頭到尾都不怎麼痛??唉~根本不知道該相信誰才好>"<~
最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看牙醫...


第一次去想說先拔已經痛長達半年蛀了一個大洞的左下方智齒
對..是智齒,不是說很重要的牙齒...
我的家人都說我是笨蛋,智齒又不重要,
蛀了就拔掉還在那邊忍耐幹麻!!
而我竟然還忍了半年多...
哈~還真佩服我自己的忍耐功力(這沒值得驕傲的吧= =")


不過..第一次去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我左上方的智齒竟然也蛀掉了?!=口=" 
然後醫生說要拔!!可是我那顆智齒一點也不痛啊,那就表示應該不嚴重吧??
而且我那顆智齒才長了一半,就這樣給它賜死會不會太殘忍啦>"<
結果醫生又說..就是因為已經蛀掉,所以才會長了一半就不長。
...總之就是一副那顆牙齒留著也沒用的樣子...好吧!那就拔吧!!(認啦!)


首先一定先注射麻醉針,還好,沒什麼感覺..等麻醉發揮效用了,開始拔牙!
咦??完全不痛ㄝ~然後聽到卡卡兩聲,牙齒就拔下來了~然後麻藥退了,
也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痛,感覺上還滿順利的樣子。


嘗到了甜頭,隔個兩天又跑去拔原本要拔的牙齒
...只是 這次醫生說我的這顆智齒長得很完整、又大顆, 所以定的很
結論就是不好拔啦!!!聽的我有點皮皮挫>"<
果然,雖然比第一次多注射了3針麻藥,但是當醫生在拔的時候,還是會痛。
不過是還可以忍受的痛啦!所以就沒有叫醫生再打麻藥了。
拔完後醫生把血淋淋的牙齒呈現在我眼前。哇~真的是還滿長的一顆牙齒ㄝ>"<~
當然這次的傷口就很深了,當天還失眠勒= ="
因為很不舒服...不是說痛到不行,但就是不舒服啊!!


然後隔天再去找醫生,除了檢查傷口外,主要目的是為了右上方的臼齒,
因為也是很深的蛀牙,所以我預計是要抽神經了>"<
結果 這次又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 因為我右下方的臼齒也有蛀牙!!
所以醫生就先幫我處理這顆好像比較不嚴重的牙齒── 但是,醫生在幫
我修補時,一直強調這顆牙齒蛀的很深= ="
這顆牙齒蛀掉不是我的錯,因為是補過的牙,刷牙根本刷不到,
重點是他根本就是從我原本蛀牙的地方繼續蛀嘛!!醫生..我要質疑
你當初到底有沒有把我的牙齒弄好啊!!= ="
最後他給我補上白色的藥,叫我三個月後再回去複診,填上銀粉。
不過如果這段期間感覺會痛的話,可能就要抽神經了= ="


然後..今天我又去看牙醫了,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應該沒其他蛀牙了吧??應該輪到右上方的牙齒了吧??
呼~好險 這次總算看了右上方的大臼齒了。
但是,醫生的一句話又再度讓我晴天霹靂 
"你這顆牙齒分化的太嚴重,留不住了!"
留不住!留不住!哈...瞬間有種悽涼的感覺... 
問了醫生不能抽神經嗎??很難抽嗎??結果他回我已經不是抽神經的問題了,
是抽了未來那顆牙齒還是沒救,除非我去大醫院看,讓醫生評估我那顆牙
齒還有沒有挽救的方法,不過就算有也是要做手術?!瞬間烏鴉飛過,因為
手術這一詞給我的感覺跟開刀是同一等級的,又痛又麻煩= =" 
回家後跟父母商量加上自己的評估,決定還是拔吧...(苦笑)


唉!原本預估拔一顆智齒,抽一顆神經的臼齒,
另外如果時間和金錢允許的話,順便把左下方當初因為抽神經結果沒做
牙套導致牙齒崩盤目前只剩下邊牙在苦撐的臼齒拔掉,
再裝上假牙,牙齒整修完畢!看~多麼美好阿~
結果...預估拔一顆智齒結果拔了兩顆;預估要抽神經的牙齒被宣告沒救了也要拔掉;
完全不知道有蛀牙的牙齒要觀察是否要抽神經..


啊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是自做虐嗎!!唉~要怪就怪自己平常沒做好牙齒保健>"<~
有蛀牙也不敢看牙醫,愈拖愈嚴重...
學乖了,經過這次慘烈的教訓,往後我真的會很認真的刷牙(最近刷牙都刷滿久的^^"),
半年乖乖去做一次牙齒檢查。
不要再有以上那些嚴重到需要抽神經或拔牙的蛀牙了,不然真的會哭死!


最後希望下星期去拔右上方的臼齒能順利拔掉。
拜託!不要再給我晴天霹靂的消息了,阿祕陀佛!


by 快被牙齒煩死的魚...


(抱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