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益考試結束 !!!!

馬不停蹄的看小說去啦~(灑花

getImage-2.jpg

內容簡介

 

   《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唐曉天、邢菲再度合作,領銜主演同名電視劇!

  歡萌暖甜青春文學作家──東奔西顧超人氣爆笑甜寵力作!

  高學歷男神女神組合──溫柔腹黑的外科醫生╳言辭犀利的刑事律師。

 

文案

  (上)

  「這可是我從小存的聘禮,拿了我的東西就得嫁給我。」

 

  外科醫生溫少卿,溫和綽約,坐診時談笑風生,手術臺上橫掃千軍。

      他從未想過,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女人對他說,她會橫刀立馬、護他周全。

 

  刑事律師叢容,從容幹練,憑藉三寸不爛之舌在律師圈叱吒風雲。

  她從未想過,會有一個名叫「溫少卿」的男人,堵得她啞口無言,卻心裡生花。

 

  因為一句話,叢容躲了溫少卿好幾年。

  沒想到多年後,他平淡自然地出現在自己的生活裡。

  在寵物、工作夥伴、鄰居身分的助攻下,他不斷撩撥她的心。

  正當兩人的距離逐漸拉近時,一場相親引發的誤會讓叢容氣得不想搭理溫少卿。

  而溫少卿為了哄回叢容,想到的辦法竟然是刻意讓自己進警局!

  但意想不到的是,才離開警局幾天,溫少卿竟又因為打人而進了警局……

 

  (下)

  溫和從容,歲月靜好,我們本來就是天生一對。

 

  由於叢容太過遲鈍,溫少卿直截了當地向她告白。

  之後,溫少卿藉故偷偷來到叢容的老家,

  更霸王硬上勾,當眾宣布兩人正在交往!?

 

  然而,兩人意外得知了過去癥結的關鍵人物──林辰即將回國的消息。

  溫少卿試圖解開叢容與林辰各自的心結,卻不小心把自己賠了進去。

  這時,叢容接二連三地遇上恐嚇,溫少卿得知後暗自採取行動。

 

心得

這是一部雙暗戀文言小說。男女主學生時期相遇,但在更早之前在網路遊戲中就已知道彼此的存在了XD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回憶男主的片段,當年因為被男主的哥們表白,用了我不喜歡律師,我喜歡醫生這個理由回絕。接著腦補男孩的友情被她破壞,心虛之下逃到國外留學好幾年不敢回國(因為這樣出國我覺得滿瞎的….)之後回國後再次相遇男主,再續未了之情~~

 

女主是律師,精明幹練、帥氣、御姊風範,但一遇到男主這些形象會當機,而且還是家事笨蛋,這種反差在男主眼裡很可愛~

可惜我是女生,這種反差萌設定在男主身上比較get到我心((

 

男主是醫生,一開始的形象清雋儒雅、書卷氣濃厚,後來開始露出本性真的很腹黑啊XDD 不過男主書卷氣味濃厚也不是假象,偶而會來幾句頗富情意的文言文~另外很愛看他講道理,不會咄咄逼人確會讓人深思、被他指導的學生很幸福,我也想要這樣的帥哥幫我指導指導((夠了你

除此之外男主還擁有一項男友大加分之必要條件----廚藝精湛!!成功收服了女主的胃~(女主是個吃貨XD)

 

不過整體劇情來說稍嫌來說平淡((雖然前半部曖昧期,看男主各種撩看得心癢癢,後半部確定期,開始放閃光=ˇ=

因為大都圍繞在男女主日常生活交流常出現上一段分別上班去,下一段馬上下班結束又見面的情節(是有這麼迫不及待嗎XD

總覺得男女主醫生律師這兩種職業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有點可惜。(雖然有針對醫病關係稍做探討,但我覺得還是不太夠(((你也太難伺候了吧

不過好在作者暖萌的文風,角色間風趣的對話,還是不自覺的被吸引看下去就是XD

 

最後說一下我覺得最甜蜜橋段~女主遺憾讀書時期從沒被表白過(女生表白不算的話),男主分別寫了高中、大學、職場三段時期的情書給女主好甜蜜的驚喜~

這種我只是不經意提起,不是非常在意的遺憾,可是你卻把我說過的話放在心上,曾經有的遺憾被你貼心的舉動填滿,被重視的感覺,難怪女主會感動~

 

以上,查了作者資料,竟然是男的,非常意外(!!!!

---------------------------------------------------------------------------------------

高寶書版IG帳號:gobooks.tw

高寶書版致青春IG帳號:gobooks.youth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